專題講座《中醫武術家面對瘟疫如何過生活》

活動花絮

 

於7月22日~24日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舉辦的《中醫武術家面對瘟疫如何過生活》專題講座已圓滿落幕!

 

新唐人全世界中華傳統武術大賽的評委主席,旅美華人武術家暨中醫師李有甫博士,趁本次訪台參加亞太區初選之際特別撥空舉辦專題講座,從中醫武術家角度來談,現代人該如何面對尚未止息的疫情,持續不斷變種的病毒肆虐;號稱科技和醫學發達的現代人們除了在惶恐中疲於應付,還有什麼更好的生活方式?中華傳統武術與中醫文化博大精深,蘊含並承傳了數千年古人的深邃智慧,實乃根本養生之道。

 

李有甫博士在講座一開始便開宗明義:瘟疫不是戰勝,只能想辦法克服或安全度過。同時也在大學裡教授中醫的他,在疫情初期被許多人問過要怎麼辦?他認為:「正念正行,氣和心平,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善良。」就這麼簡單。

 

在此分享台北場講座的現場影片以及照片花絮,雖是星期五晚上,仍有許多觀眾踴躍參與,在現場也看到了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先生的身影,他在最後提問時間也向李有甫博士提出了問題,一同來聽聽李有甫博士的分享,以及感受現場的氣氛吧!

 

 

現場影片

片段一

 

片段二

片段三

片段四

 

照片花絮

在週五晚上參加者仍然十分踴躍

 

現年75歲,神采奕奕的李有甫博士

 

李有甫博士談止戈為武

 

李有甫博士談中醫的呼吸方法

 

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先生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