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_品德列車 花蓮場 北昌國小

品德教育列車首度進花蓮 3百位學童輕鬆學弟子規

小乾坤品德列車首度前進花蓮,第一站來到北昌國小。(攝影:花蓮辦事處)
小乾坤品德列車首度前進花蓮,第一站來到北昌國小。(攝影:花蓮辦事處)
小乾坤與北昌國小陳俊雄校長合影。(攝影:詹亦菱)
小乾坤與北昌國小陳俊雄校長合影。(攝影:詹亦菱)
北昌國小的李姓小朋友覺得小乾坤動畫很有趣,也學到做人的道理。(攝影:詹亦菱)
北昌國小的李姓小朋友覺得小乾坤動畫很有趣,也學到做人的道理。(攝影:詹亦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2 日訊】 台灣原創品德動畫小乾坤,榮獲國內外許多獎項,在台灣獲得許多學校歡迎。19日,小乾坤品德列車首度前進花蓮,第一站來到北昌國小,近300位低年級學童與老師參與,迴響熱烈。 有獎徵答活動,國小學童踴躍舉手。以弟子規為故事題材的動畫小乾坤品德列車,首次來到花蓮,第一站來到北昌國小,受到師生們熱烈歡迎。 花蓮縣立北昌國小學生 李同學:「喜歡小乾坤,是因為他的動漫很有趣,而且也學到很多弟子規,以前不懂的詞語,現在都學會了。」 花蓮縣立北昌國小學生 宋同學:「我喜歡小乾坤,因為他友善、勇敢、友愛。」 花蓮縣立北昌國小老師 林秀芷:「從影片的欣賞,就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小朋友就會很專心的在看這個故事的內容,而且小乾坤的影片淺顯易懂,低年級的小朋友接收、就吸收的非常好。」 花蓮縣全小學致力推動弟子規的品德教育。由新唐人電視台《天庭小子-小乾坤》將艱澀文言的弟子規,三字一句轉換成趣味的現代生活故事,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品德重於財富學識的核心價值。 花蓮縣立北昌國小校長 陳俊雄:「平常很多小朋友是,都知道但是沒有去特別的一個關注,那我想說今天透過這麼精彩的一個活動,應該是會慢慢的深植在小朋友的一個心裡,而把他化諸為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花蓮辦事處經理 廖偉辰:「這個動畫,他是把它編成26個小故事,結合在他的生活、在他的學校、在社會上,然後在發生的一些事情,他從弟子規裡面會找到答案。」 主辦單位表示,小乾坤動畫目前放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官方網上,鼓勵老師溶入教學,讓孩子快樂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活動花絮

小乾坤與小朋友合影留念,小朋友們都很開心。(攝影詹亦菱)

 

品德列車首度前進花蓮,北昌國小學童290人獲益。(攝影花蓮辦事處)

 

北昌國小宋同學在活動結束後開心的說:「我喜歡小乾坤,因為他友善、勇敢、友愛。」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裡有人偶——非常可愛的小乾坤,教導孝順、友愛、勇敢、誠信等正向教育作用。目前這套教材已放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官方網上,鼓勵老師多利用線上資源,把《天庭小子-小乾坤》溶入品德教育教學,讓孩子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