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拍照去!Raymond生活&旅行攝影講座

活動花絮

最親民的拍照美學

 

新唐人之友課程在咖啡香中展開

 

 

「美的對象來自於發現,窗口微暖的晨光、海邊午後的陣雨,還有華燈初上的霓虹燈影和淡藍的天光,都是無處不在的攝影素材。」—— RaymondHuang

 

2021年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沁著咖啡香的午後;Raymond老師和新唐人之友們在講座中聊著生活中藏不住的攝影美學,並現場為大家示範如何利用最簡單的自然光,就能用手機拍攝雅緻的咖啡甜點。最親民的拍照美學,是送給新唐人之友們的新年禮物;就從捕捉光和影的瞬間開始,用鏡頭記錄嶄新的2022

 

今天的題目是「走,拍照去!」不講理論,沒有術語,不求設備。「多年來所累積的美學,我想要和大家好好的來分享!」有著二十多年專業攝影資歷的Raymond用輕鬆的話語開場,讓人毫無壓力的跟著老師一張張充滿創意和美感的作品,走進一個個隱藏在影像背後的故事裡!

 

生活的一天  就像花開花謝

從攝影的條件:時間、天氣、主題講起, 在不同的條件下如何打開知覺,讓照片不只是一張照片。包括很多人不敢對著太陽拍的逆光、讓人望之興嘆的雨天,又或者,看起來平凡無奇很容易拍出和別人撞照片的海邊,一直到讓人放棄直接的夜色Raymond一一用作品引領,原來沒有什麼不能拍的,而世界上也沒有什麼會拍壞的東西。「你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下看照片,會有不同的感受。」Raymond把生活的一天,形容成花開花謝,時時刻刻都是素材;把它當成作品來創作都能拍出好照片,只要勇於嘗試和練習!

 

學員踴躍聽老師講課

學員踴躍聽老師講課

 

手機攝影  轉角都是故事

不工作的時候,Raymond喜歡帶著手機或傻瓜相機出去走走,沒有壓力的輕鬆拍照。「拍照不一定要大山大水,不一定要拍極光,也不一定要去拍阿里山日出,生活裡面的小物都可以透過手機來呈現。」

Raymond認為談技巧或者設備那些攝影常識,很容易便可以從書籍或網路上找到但攝影所需要的美感,牽涉到從小到大的美育學習過程。「這個部分比較難。所以我今天開這堂課,主要偏向於美感的分享。我們經常忽略身邊美好的事情,去想像遙遠的東西,忘記我們身邊的小巷弄其實充滿了故事。」而aymond就是這樣一個是善於用影像說故事的人,在這堂課中,學員們也從老師的照片故事中啟發了對周遭的各種觀察與對美感的想像。

 

現場實拍  學員和老師互動熱烈

講座中安排的手機實拍下午茶段落;讓現場氛圍從原本專注安靜地聽課,轉為熱烈活潑的互動和交流。學員們圍著老師仔細觀察聆聽,一張又一張的拍,絲毫不浪費時間的練習;一次又一次地把握機會向老師討教,發問問題。「今天的學員程度都非常好,跟老師的互動也都非常好。他們用的語言、文字、態度,還有包括他們發問的問題,我覺得都在水準之上。只是說可能平常比較沒有人幫他們開那扇窗,今天這個講座就像一扇窗,讓他們對影像有多一點點思考,視野也隨之打開。」Raymond對今天的講座做了一個總結。

 

老師親自示範如何取景

老師親自示範如何取景

 

感動又感謝的一個下午

最後Raymond受訪時表示,這次和新唐人這麼專業又謹慎的團隊合作,讓他既感動又感謝!甚至感覺到有點驕傲!「我相信他們的師資各方面的考量都會嚴選,所以未來其他老師在這邊開課,有機會我也會想來聽聽看!」

 

現場簽書會

現場簽書會

 

新唐人之友課後反饋

謝小姐:以前從沒發現住家附近的社區其實很美,今天專程從基隆帶孩子來就是希望他能從小多接觸一些美的事物,培養美感。

 

楊先生:之前拍照都是隨手拍,不是深入瞭解構圖、光線、及拍攝時間、角度等等。

今午真是不虛此行!

 

Shuwan::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學,轉個視角,讓我們體會到生活中處處都是美學。之前我從沒注意到逆光的美感,日後將敢於嘗試新作。下次再有Raymond老師的新課程,一定搶先報名。